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5年6月2日

信徒何以迷失?

……若是找着了,我实在告诉你们,他为这一只羊欢喜,比为那没有迷路的九十九只欢喜还大呢!(太十八13)

有一些职场中的信徒分享:“我们成立办公室小组已有两年多,期间遇上二三十位基督徒,他们中90%都是走迷了的‘第一百只羊’。面对这些‘第一百只羊’,我们究竟可以怎样做呢?这只羊为何会迷路?是贪恋沿路的风光不愿前行?是天性懒惰不想随行?是力有不逮不能成行?是与牧人闹意见不欲同行?是与同伴不和不想并行?”

除了在真道上迷失之外,今日教会还面对着一些独特的问题。“香港教会普查报告”提到“正视信徒流失/出走”的现象受四个因素的影响:第一、社会因素,如都市流动;第二、成长因素,如信仰与成长的张力;第三、关系因素,如牧者更换、人际冲突;第四、事工因素,如责任太多、休息不足。

今日的信徒正面对从四面八方而来的压力,更需要有人指点迷津,让他们改变现况。

~赖若瀚(作者为“圣言资源中心”创办人及会长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5060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5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