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5年5月28日

建立家室、传承信仰

智慧妇人建立家室;愚妄妇人亲手拆毁。(箴十四1)

一位单亲姊妹在异国他乡,为独女的成长倾尽心血,供读名校。而就在女儿毕业那年,不顾母亲的反对,私自和洋男友注册结婚,这为两代关系的破裂埋下了伏笔。

婚后,洋女婿目无尊长,又加上女儿对洋女婿的言听计从,伤透了姊妹的心。为了建立两代的关系,她忍气吞声,以神的爱回应他们冰冷漠视的态度;因姊妹心底有一份强烈的愿望—要以敬畏耶和华为家族的传承。她的心志并没有被眼前恶劣的趋势击毁,反而化悲愤为力量,勇敢的踏出自己向来活跃的华人圈子,走进美国人的教会,先去适应学习语言文化的挑战,并为着远离神的女儿女婿有朝一日可以回头归向神,回到教会生活来铺路。

很多人在这种关系处境中会选择放弃,或据理力争的不断争吵,她却定意以建立敬虔后裔的家室,踏出信心的脚步,不单要建立家室,更希望传承信仰。

~张吉莉(作者是传道人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5052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5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