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5年5月11日

以盐立约

凡以色列人所献给耶和华圣物中的举祭,我都赐给你和你的儿女,当作永得的分。这是给你和你的后裔、在耶和华面前作为永远的盐约(盐就是不废坏的意思)。(民十八19)

盐在以色列人的传统中为“永不废坏”之物的象征,有持久的含义。所以旧约时神与祂的子民所立的约也称为盐约,意思是最真诚不变的永约。在履约过程中,信实的神说:“我永不废弃与你们所立的约”。(士二1)但人一次又一次背约,而神为了兌现对人的拯救之约,甚至让独生爱子耶稣道成肉身,在十字架上为人赎罪而死,又从死里复活,用最大的降卑和牺牲成就祂对人彻底永不收回的爱。

“我们纵然失信,祂仍是可信的,因为祂不能背乎自己。”(提后二13)“祂既然爱世间属自己的人,就爱他们到底。”(约十三1)神的无比信实告诉我们一个道理,祂在圣经中晓喻我们的所有祝福、惩罚,句句无戏言,句句带能力;顺从带来祝福,悖逆就有惩罚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教会牧师、本刊编辑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》,在本会网站有“奥秘天地间”专栏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5051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5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