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5年5月7日

及时行善

人若知道行善,却不去行,这就是他的罪了。(雅四17)

每天睡觉前,不少人会有晚祷的习惯,想想当天有否犯错得罪神并向神认罪;但又有多少人会为每天该做却没有做的事忏悔?答应了为某人祷告却没有付诸行动,知道某人有需要也漠不关心,路过见有伸手求助的乞丐而视若无睹……。然而,身边的需要这么多,世界的问题这么广,要做多少才够?

雅各书本来就是很实用的书信,当雅各写到这里时,要注意他前面提到我们不知道明日如何,又或我们是否有明天;所以今天可以做、该去做的事就不要留到明天,也就是不要拖延。多少机会错失,就是因为我们在拖延;多少人得不到该得的帮助,就是因为我们在耽搁;多少善工胎死腹中,就是因为我们没有按时实现我们的承诺。

反过来说,若能养成把握当前、及时行善的习惯,你的“今天”会活得充实,内容会更丰富。要记住,只有“今天”才是真正属于你的!

~邱佩凤(作者是本会Challenger季刊主编,在本会网站有“书情话意”专栏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5050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5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