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5年5月6日

流血的功效

摩西将血洒在百姓身上,说:“你看!这是立约的血,是耶和华按这一切话与你们立约的凭据。”(出廿四8)

出埃及后,摩西将神的话吩咐以色列人遵守,他们多次同声说:“凡耶和华所吩咐的,我们都必遵守。”(参出十九8,廿四3,7)神为证实自己的话是可信的、可靠的,就以血来立约。摩西把牲畜的血洒在以色列人的身上,就成了“立约的凭据”,以色列人也成了“蒙血所洒的人”,一经立约双方不能违背。神从来不背约,可人常背约,以色列人的表现明显地证实了。

新约的信徒都是蒙血所洒的人,不是牲畜的血,乃是基督的宝血,神以此做与我们立约的凭据。我们都是死在罪恶过犯中的人,神为爱我们献上自己的独生子,使我们不在律法下受惩罚,乃在恩典下蒙救赎。

基督若不流血,我们的罪就不得赦免,但祂一次的流血就可使我们永远得救、称义和成圣。今日若有一些似是而非的信仰,淡化基督是神子的身份,轻看祂救赎的功效,我们定要警惕和拒绝。

~雨云(作者是师母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5050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5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