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5年4月25日

如何祷告?

耶稣设一个比喻,是要人常常祷告,不可灰心。说:“某城里有一个官,不惧怕神,也不尊重世人……后来心里说:‘……只因这寡妇烦扰我,我就给她伸冤吧,免得她常来缠磨我!’”(路十八1至5)

在这段经文中,耶稣是否教导我们要用“死缠不放”的态度来祷告呢?就如有位亲人病了,只要持续不断地求,能康复的机会就大些?又或自己有一些想要达成的愿望,也可以透过死缠不放而得到神的应允?

不错,有时候我们在祷告上坚持不懈的态度会打动神的心。圣经中也多有这样的例子。但在耶稣教导门徒主祷文之前,却曾提醒他们祷告时“不可像外邦人,用许多重复话……以为话多了必蒙垂听”(太六7)。这样,到底什么时候我们的祷告应该坚持不懈,什么时候不必重复多话?

这两处经文其实并无矛盾,耶稣讲不用重复多话,是求一己的需要时;所以祂也说:“你们需用的这一切东西,你们的天父是知道的,你们要先求祂的国和祂的义……。”(太六33)至於上述寡妇的比喻,其实是强调要对天国的降临有信心,即或环境不理想也不要放弃祷告。

~徐道励(作者为本刊编辑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5042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5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