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5年4月21日

耶稣在看

耶稣抬头观看,见财主把捐项投在库里,又见一个穷寡妇投了两个小钱。(路廿一1至2)

犹太人的圣殿有一个“妇女院”,这是犹太妇女可以到的地方。在妇女院的走廊上放着13个奉献箱,它的投钱口形状像一个喇叭,当钱币滚入时就会发出响声。而当时一般人都是公开的往奉献箱里投钱,別人也可以看见他捐献多少钱。

圣经清楚记载当财主奉献的时候,耶稣“抬头观看”,但是主耶稣并不是在那里数人奉献多少,祂是要看人怎样奉献。因神所看重的不是金钱本身,而是奉献者的内心。

世人多半看重的是奉献的多寡,一个人在教会中奉献得多,也许特別得到人的尊崇。但是奉献的多寡却不一定是神悅纳人绝对的标準。因一个赚十块的人奉献一块,跟一个赚一万块的人奉献十块,虽然后者所献的是前者的十倍,但是愿意舍己为神的心就恰好相反!因此,在奉献的事上,神所看重的不是你奉献了多少钱,而是你对奉献的存心和态度如何。是否捐得乐意?是否全心摆上?是否以神的事为念?

~卓尔君(作者是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5042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5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