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5年3月31日

歌颂赞美

有喜乐的呢,他就该歌颂。(雅五13)

我们的祷告不少时候是“临急抱神脚”,在走投无路时才求告神。但等到问题解决后,又把神忘得一干二净。有鉴于此,雅各特別强调无论环境或逆或顺,我们都当借着祈求、歌颂、赞美与感恩与神亲近。信徒在环境顺利的时候应该学习歌颂,意思是若心境甚佳,没有什么特別的需要时,仍须到主面前向祂发出歌颂赞美。

“歌颂”是祷告的一种形式。撒母耳记上二章1至10节记述哈拿得蒙神赐她儿子后,她再到殿里向神还愿,她的祷告全是歌颂赞美的话。诗篇中亦多有赞美、感恩,可见祷告少不了赞美神、称颂神的话,表明诗人常常记念神向他所施的恩惠,又在生活里碰到的各样事物中,见到神的作为,由衷发出赞美和感恩。

有一次看见一部车子,后面有贴纸写着:“当心!司机在唱歌。”(Caution, Driver is Singing!)觉得十分有意思。信徒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可以唱歌。而祷告应该是信徒生活的常态,却不该只是个后备轮胎。

~赖若瀚(作者为“圣言资源中心”创办人及会长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5033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5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