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5年3月29日

检视我们的祷告

愿我的祷告如香陈列在祢面前!愿我举手祈求,如献晚祭!(诗一四一2)

信主的人常会在祷告的事上犯罪而不自觉,须要圣灵的光照:

有口无心的祷告—有如一篇短讲证道,堆砌许多美丽的词句与经文。在公祷时,只会令人觉得祷告得很美很动听,却并非发自内心。

空头支票的祷告—电话中或面对面时坚定地答应,我会为你祷告。但真如此吗?抑或表面说说,让人觉得他是个“代祷勇士”。

用作宣传的祷告—“你有什么需要代祷吗?”教会或机构写信给会友、支持者时习惯性的用语,但真的要求代祷时,是否能如实兌现?

趁机报复的祷告—最可怕莫过於借着祷告整人,要求上帝主持公道。还有更妙的是索性针锋相对,你祷告完,我接上,各拿属灵的用语纠正对方,把祷告会变成辩论会。

祷告是神圣而美好的,像馨香之祭献在神的面前,我们岂可在祷告的事上犯罪,得罪神,欺骗自己?

~姜武城(作者为本会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5032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5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