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5年3月27日

神所要的祷告者

义人祈祷所发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。(雅五16)

耶和华远离恶人,却听义人的祷告。(箴十五29)

为什么义人的祈祷是大有功效的呢?因为神已定规:只有从洁净的心灵发出来的祷告,神才会应允。我们不能照着我们犯罪的本相来亲近神,必须遵照神的心意先改变自己,祈祷才会蒙神悅纳。这项规定有多处经文支持:“我们知道神不听罪人,惟有敬奉神、遵行祂旨意的,神才听他。”(约九31)“我若心里注重罪孽,主必不听……。”(诗六十六18)

有一顽皮男孩被母亲关在房中不准外出,目的是要他好好省察自己的行为。过不久他对母亲说:“我已经为刚才所做的事向神祈祷了!”母亲十分高兴说:“你如果求耶稣帮助你成为好孩子,祂必定会答允你的。”男孩回答说:“我不是那样祈祷,我只求耶稣改变妳,使妳能接受我这个样子。”

我们的祷告是否充满这种依然故我、我行我素的心态呢?曾否强求神改变祂的心意,降低祂的要求来迁就我们呢?若是这样,我们还没有真正摸到神的心意!

~赖若瀚(作者为“圣言资源中心”创办人及会长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5032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5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