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5年3月24日

清心的人

清心的人有福了!因为他们必得见神。(太五8)

清心的人是在神里面单纯清净的人。这个单纯至少有两点:

一是不被缤纷的世俗世界所累,不为自己的七情六慾所捆绑。有段时间家里多了几个閒钱,我心里就痒痒的,想在大学旁边买个破房子修修出租,所以一上网就忍不住找找卖房信息,发现有兴趣的房源就开车去侦察一番。有一次在学校附近竟被警察逮住开了张罚单。此后买房的兴趣仍然没有淡下来。但感谢神,终于圣灵有话来到我心里作工,使我买房的念头不知不觉消失而去。神有那么多事工等着我,岂有那閒情去做那够吃够喝之外的事?财富在哪里,心就在哪里。

二是在为神作工方面,也不能只把心思用到各种琐碎的条条框框上。即使你花再多的时间为神作工,也不能以工作阻挡了神自己。主耶稣就曾严厉指责过那些法利赛人所注重的,乃是许多手续上、礼仪上、身体上的清洁,只在意洗净“杯盘的外面”,心里却因堆满一些外在的东西而忽略了神自己,甚至把神的真道也荒废了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牧师,也是本刊编辑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5032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5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