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5年3月18日

最美的衣服

能力和威仪是她的衣服;她想到日后的景况就喜笑。(箴卅一25)

箴言的作者描述一位充满快乐、容光焕发的女性,她有两个特点:首先是“能力”,这字原来有“力量”之意,包括体能、胆识及睿智方面;其二是“威仪”,原文指光辉、荣誉、庄严。也就是说,她从里到外容光焕发,仿佛以力量、喜乐、自信和智慧为衣,从里到外透著魅力。这是一幅非常有“现代”感的女性素描。

女性如何能够有这样的生命气质?秘诀何在?答案在第30节:“惟敬畏耶和华的妇女必得称赞”。“称赞”在原文还有发光之意,一个真心敬畏耶和华的女性会容光焕发,因为耶和华是她内心的力量,让她稳度每一天;耶和华是她的智慧和仁慈,让她受伤时不致陷入苦涩,顺境时亦不会轻慢別人,内心总有神的光照,面对种种不可知的未来仍能常存盼望。

这样的女人,链接於神力量的源头、智慧的源头和仁爱的源头,故此能充满盼望,她的“服装”不过时,从里到外给她生命的风采。

~李文屏(作家,著有《百合花开放的那天》等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5031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5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