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5年3月8日

哀恸的人

哀恸的人有福了!因为他们必得安慰。(太五4)

人都会对生活上的苦难和挫折哀伤,但却不会为自己灵魂深处的罪性哀恸。我们只有得到圣灵的光照,才能看到灵里黑暗的光景和自己败坏的境地。大卫王夺了拔示巴,谋杀了她的丈夫乌利亚,先知责备他后,他清醒过来说:“我得罪耶和华了!”(撒下十二13)他忧伤痛悔,写出了诗篇第五十一篇,带出神莫大的怜悯、慈爱,并赦罪的恩典,也给我们很大的安慰。

任何罪都会破坏我们与神的关系。神是公义的,没有什么罪小得祂看不见;神又是慈爱的,没有什么罪大得祂不能赦免。最重要的是,我们要在主面前真心哀恸,悔改认罪。当彼得三次不认主时,主转过身来看他一眼,他马上愧疚不已,出去痛哭。“耶和华从天上垂看世人”(诗十四2),问题是我们有没有对罪的灵敏度,会不会由衷地痛哭悔改?

遗憾的是,我们常常不视神垂看的目光,以为做错事也无人知晓,即便圣灵责备你,仍然明知故犯知错不纠。如是,将来审判时你的很多罪都在册上,何得安慰?

~钱志群(作者是牧师,也是本刊编辑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5030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5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