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5年3月6日

成功的诱惑

凡贪恋财利的,所行之路都是如此;这贪恋之心乃夺去得财者之命。(箴一19)

前一两年老听到过劳死和无病猝死等的消息,成功对人的诱惑是那么大;只因在人潮滚滚中,要想在前面一点当然就得奋力。

可惜流行的成功定义往往是金钱和地位,而许多时候人不是没有钱,而是觉得钱不够;也不是钱不够生活,而是不够支撑起自己里面那个庞大的自我。这个自我往往要在比较中才能得到满足,它成为许多人的驱动力,以致求钱求位而至贪,以求得提升自我的价值。

新闻网Huffington Post创办人Huffington女士,在创业过程中废寝忘食,直至有一天突然昏倒在厨房的电话机前,头破血流,才猛然省悟,衡量成功不该只是金钱地位,还当看全面平衡的生活品质。

作为基督徒,我们更当知道人是有灵的人,忽略灵性需要而一味追求和贪恋流行的成功标准,就不仅仅是危害肉身之命,更损害灵命,甚至从永恒中坠落。

~李文屏(作家,著有《百合花开放的那天》等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5030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5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