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5年2月17日

照谁的旨意?

我的神啊,我乐意照祢的旨意行;祢的律法在我心里。(诗四十8)

基督徒一般都愿意遵行神的旨意,但“遵行”二字对不同的人却有不同的含意。

一个货车司机想减肥,他下定决心并采取了行动:不仅坚持严格的减肥餐,还避开走一条路,因为那儿有一家他最爱吃的甜甜圈的面包店。但有一天,他抵受不住诱惑,还是将车开进了附近的停车场,看到了橱窗里的大甜圈。他祷告说:“神啊,如果这次祢让我在靠近那家店的橱窗找到停车位,我就知道吃甜圈是祢的意思。”果然,在他绕行停车场第八圈的时候,便在那店的橱窗附近找到一个空位。他欢喜若狂,停了车,立刻买个大甜圈吃。我们会否也是这样来遵行“神的旨意”的呢?

又有一位丈夫很爱太太,不时打趣说:“我们家很民主,有时候太太听我的,有时候我听太太的。”问他什么时候太太听他的?什么时候他听太太的?答曰:“我们意见相同时,太太听我的;意见不同时,我听太太的。”

当我们的心意与神的旨意不同时,我们又听谁的呢?

~李文屏(作家,著有《百合花开放的那天》等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5021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5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