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5年2月11日

俗世洪流

亲爱的弟兄啊,你们却要在至圣的真道上造就自己,在圣灵里祷告,保守自己常在神的爱中,仰望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怜悯,直到永生。(犹一20至21)

教会有人受洗,我总爱在所送的书里写下这节宝贵的经文互勉。信徒的一生若能如此行,必蒙神保守。

然而,我们若缺少这样的心志,随从自己的私慾,就会渐渐偏离神。一个年轻信徒到外地留学,渐而疏忽了灵命,缺少读经和祷告,上教会只是例行公事,渐与爱主的人疏离,常与不信的人来往,更开始羡慕不信者可以随意选择不受约束的生活。结果,世界和其上的情慾便进入他的心里,犯罪的“律”和为善的“律”常常在他内心挣扎,最后竟患上抑郁症,连学业也拖跨了。

圣经说得好:“你要保守你心,胜过保守一切,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。”(箴四23)“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慾,同那清心祷告主的人追求公义、信德、仁爱、和平。”(提后二22)主能保守我们不失脚,除非我们在真道上有追求,常在灵里祷告,活在神的爱中,仰望祂的怜悯;否则很容易被世俗洪流冲走。

~雨云(作者是退休教师,也是师母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5021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5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