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5年2月2日

蒙福的瘫子

有人带着一个瘫子来见耶稣,是用四个人抬来的;因为人多,不得近前,就把耶稣所在的房子,拆了房顶…就把瘫子……缒下来……。(可二3至12)

看起来最不幸的瘫子,却是经文中最蒙恩的角色,因为:1.他有最难得的朋友。为了他得医治,四位好友花尽心思,不惜代价,就算拆屋顶也要将他带到耶稣面前,这样的决心与行动,被耶稣视为信心的证明;也成为瘫子得医治的原因。今天围绕我们的是哪一类的朋友?当你面对人生危机,连祷告的力量都消失时,你可以奔向谁?你有可以提升信心建立灵命的知己吗?

2.有耶稣满足了他心底的需要。所有在场的人,连瘫子本身都是只期待“病得医治”,耶稣却说:“小子,你的罪赦了。”全面又彻底理解人心灵深处需要的耶稣,只用一句话就止息并满足了瘫子心灵多年来的渴望与寻求。心灵得医治比肉身得医治是更胜一筹的恩典,怎不令瘫子感到震撼!

被医好的瘫子不只行动自如,更体会灵里得到释放的确据,生命被提升到一崭新的领域,何等蒙福!

~张吉莉(作者是美国一位女传道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5020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5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