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5年1月27日

追念神的作为

难道神忘记开恩,因发怒就止住祂的慈悲吗?我便说:这是我的懦弱,但我要追念至高者显出右手之年代。我要提说耶和华所行的;我要记念祢古时的奇事。我也要思想祢的经营,默念祢的作为。(诗七十七9至12)

诗篇大都是人对神的祷告,当中类似“求祢应允我”的句子不下几十处之多,可见这是经常会遇见的情况。当神好像不听我们祷告的时候,我们的信心会动摇,我们起初会怀疑祷告是否合神的心意(这不一定是不好的反省);但有时候我们也会怀疑神,难道神不是慈爱的?难道神没有能力?难道神是虚假的?诗篇七十七篇的作者也有过这样的经历,甚至让他一想到神的时候就心里烦乱不安,甚至不能说话,不能祷告。

他如何走出这样的困境?是借着追想神以往的怜悯与作为。他发现这不过是他的软弱,神在历史上和在我们身上的作为都是不容置疑的。

因为神过去的作为是真实的,我们从前也多次经历过神,这些经验成为我们信心的凭据,让我们不致灰心,重新得力,继续等候祂的恩典。

~黄天赐(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5012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5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