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5年1月21日

带什么去见主?

然而,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;因为我们没有带什么到世上来,也不能带什么去。只要有衣有食,就当知足。(提前六6至8)

有些佛教徒“看破红尘”、“四大皆空”,因为领悟到人生的痛苦都是从欲望而来。有欲望便有得不到的痛苦,而且得到了其实也同样会有痛苦,因为得到才知道不外如是。加上有得必定有失,所以人生必须“看破”,追求“空”的境界,才能减少痛苦。

主耶稣要求跟随祂的门徒学习放下与舍弃,不是因为“看破红尘”,而是神对我们的人生设定了一个比追求物质更有意义的计划─因为耶稣基督为至宝;这位创造世界又深爱我们的主,远比人世间各种被造之物更美。人世间一切的享受、名誉、地位都会过去,唯有神和祂那属天的国度是永存的。

我们在世的日子,若把过多的注意力放在世上会过去的事物上,而忽略了积存财宝在永恒、不朽的国度里,等到了见主面之日,缺少了那积存在天上的财宝,岂不可惜?

~黄天赐(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5012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5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