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5年1月10日

恒久忍耐的爱

爱是恒久忍耐。(林前十三4)

有位中年医生,妻子患上肿瘤引发脑血管病变,几近植物人,於是向法院诉请离婚。家事法庭法官批准其诉请,判决为离婚。因为法官认为这种婚姻关系徒有夫妻之名,背离了婚姻的目的,继续下去只会徒增家庭的不幸。

这位医生诉请离婚不能说没有道理,但这种解决方式明显缺少了“爱”。爱是什么呢?圣经告诉我们:“爱是恒久忍耐”。

有另一位先生患上癌症,在病床上心情恶劣,常以太太为出气对象。但是太太始终没有怨言,并且细心照顾。出院后,这位先生对人说:“我从前不懂圣经所言‘爱是恒久忍耐’究竟何意?经过这次病痛,看到太太无怨无悔的照顾,终于明白了爱的真谛。”

是的,人们因为爱所以能恒久忍耐,也因为恒久忍耐以至使爱得以彰显。今日的世代,人与人的关系越来越建基于利益或其价值之上,有时甚至婚姻也不例外。然而,圣经中谈到的爱,是一种建基于人与神之间立约关系的爱,故能终生厮守,不离不弃。

~姜武城(作者为本会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5011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5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