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5年1月8日

得享灵里的安息

当记念安息日,守为圣日。六日要劳碌做你一切的工,但第七日是向耶和华你神当守的安息日。(出二十8至10)

人犯罪后,神的灵不再住在人里面。人常受魔鬼的引诱,受罪的辖制,身体和心灵都不得安息。

约伯因为魔鬼的攻击,灾祸临身,肉体与内心受到极度痛苦,心中羨慕有一处安息之地,“在那里恶人止息搅扰,困乏人得享安息”(伯三17)。大卫王因为仇敌的欺压,心中满了恐惧,胆战心惊,也得不到安息,故他切慕地说:“但愿我有翅膀像鸽子,我就飞去,得享安息。”(诗五十五6)就连一生享尽荣华的所罗门王亦叹息:世人所经练的是极重的劳苦,日日忧虑,劳苦成愁,连夜间心也不安(参传一13,二23)。

以色列人出埃及,一路上要赶路,为什么还要按时停下来守安息日?是为要让他们可以停下来想想神的大爱与大能。在主日,让我们从身体的劳累中安歇下来,又靠主恩卸下罪的包袱和捆绑,与圣洁的主对晤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牧师,也担任本刊编辑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5010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5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