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5年1月4日

千金不换

你们说话,是,就说是;不是,就说不是,免得你们落在审判之下。(雅五12下)

信徒要不用起誓仍能得到別人的信任,就必须活出诚实的见证:“是,就说是;不是,就说不是。”说话一言九鼎,言出必行,否则便会造成恶性循环。当你不起誓时別人就会怀疑,是否该相信你。

无论在什么场合,或面对任何对象,基督徒说的话应该保持千金不换的真确,不要人前说一套,人后说另一套。在日常生活中,我们常会遇到一些以假乱真的试探。请问:若是在履历表上掺杂一些假资料,可让別人对你另眼相看而聘用你,你会这样做吗?若说一些半真半假的话,可以将责任推卸给別人,你会牺牲別人来维护自己吗?你会当众说出双关语,对听的人可能是一种意义,但其实背后却隐含其他的意思吗?

保持基督徒的诚信有时会“吃力不讨好”,既付出代价又要吃亏,有时候更遭到別人误解。但我们仍然深信属灵的更高原则:“尊重我(神)的,我(神)必重看他。”(撒上二30)而且这样做使我们不会落在神的审判之下。

~赖若瀚(作者为“圣言资源中心”创办人及会长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5010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5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