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4年11月27日

清心的人

清心的人有福了!因为他们必得见神。(太五8)

“清心”是指不混杂、不伪装,像纯的金属不掺杂质。耶稣所指清心的人,就是心里的动机全然纯正的人。人心叵测,有时被众人称赞的好行为,也隐藏着邪恶自私的动机。耶稣要我们做清心的人;这种一心一意、全然为神的心灵,是神所重视的,而且必得着极大的赏赐─这样的人“必得见神”。

旧约但以理先知身居五王之相,又历经改朝换代,从年轻时敢冒犯王命,拒绝进食供奉过外邦神明的美食,到面对为暴君尼布甲尼撒王无理解梦的恐吓,又大胆直言王因狂傲鲁莽招惹的即将临到的疯癫下场,以及因群臣妒忌被丢狮子坑的陷害。每次在灭顶的处境,但以理都能神迹般地脱险─这正是神被人瞥见的时刻。

但以理的一生,我们看见的是他满有胆量见证神的把握,其实神看重的是他向神坚守不被玷污的忠贞。先有清心,才得见神。这也是我们追求的方向吗?

~张吉莉(作者是美国一位女传道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4112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4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