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4年11月26日

虚心的人有福了

虚心的人有福了!因为天国是他们的。(太五3)

耶稣以“八福”开始了登山宝训这极具挑战性、颠覆性的信息,不单向跟随祂的门徒揭示了一种崭新的价值体系,也说明祂对每个跟随祂的人的要求─要活出属神儿女的生活样式。

首先,耶稣提到虚心的福。虚心指心灵的贫乏。就是说,按外在的处境,我们似乎一无所缺,但心中却明白自己有一种无法满足的贫乏和欠缺。

有人说神造人时,留下了一处空间在人心中,除非是神自己,无一物能将之填满。因此,只有当人明白到自己内心有这样的一个空洞,是世界上任何事物也不能填满的,才会转而寻求宇宙的主宰。这样的行动,耶稣加以称许和肯定─虚心的人有福了;因为他承认自己灵里的光景是一贫如洗,而愿归向那充满万有的神,以神成为终极的满足、供应和引导。

对这样的人来说,天国(有神的同在)不再单单是将来的愿景;而是现在就能经历和享受的福气了。

~张吉莉(作者是美国一位女传道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4112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4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