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4年11月24日

无法估量的损失

神却对他说:“无知的人哪,今夜必要你的灵魂;你所预备的要归谁呢?”凡为自己积财,在神面前却不富足的,也是这样。(路十二20至21)

主后七十年罗马军队毁灭耶路撒冷城的时候,雅各所预示的苦难应验了。犹太历史学家约瑟夫记述城破时,许多富人瞬间失去积存一辈子的财富,有些人甚至连性命也不保;因财物在最危急的时候不能为他们带来保障。

许多人活著的目的就是竭力积累财富,他们认为金钱可以使生活更稳定,享受更多,地位更高;金钱是地位、影响力与安全感的标志。然而雅各却警告说:财富不能带来安全的保障。终有一天人要站在审判的主面前,若没有“积财在天”,用钱财的种子投资永恒(参路十六9),万千金银也不能换取神的喜悦。

那么面对审判的主,当预备的是什么呢?最重要的是认识并信靠救主耶稣,与父神建立生命的关系。然而那些富人就如耶稣所说,是“无知的财主”,他们只知为今生打算,没有为永恒而耕耘,这损失是无法估量的!

~赖若瀚(作者为圣言资源中心创办人及会长,本文摘录自其著作《永活的信仰》,蒙允许使用,谨此致谢。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4112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4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