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4年11月14日

神子的榜样

耶稣受了洗,随即从水里上来。天忽然为祂开了,祂就看见神的灵彷彿鸽子降下,落在祂身上。从天上有声音说:“这是我的爱子,我所喜悦的。”(太三16至17)

在没有人看见你的时候,是怎么样的你?当没有道德法律的束缚时,我们是否还可以洁身自爱?或者,当我们下了舞台,离开教会,回到家裡,是否呈现另一番面貌?

要知道,神所看重的是我们在隐秘处的心思与行为,胜于我们装扮成光明天使的模样。基督徒蒙受神称赞的原则,在乎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是否活出基督的样式。

天父从未在耶稣行走于海面,或施行五饼二鱼的神迹时给予掌声;而是在祂经历30年寂寂无名却保持谦卑顺服的生活后,给予一句肯定:“这是我的爱子,是我所喜悦的。”这句称赞就像闪电一样,照亮了耶稣隐藏在拿撒勒的年日。

神所喜悦的,是从我们生命最隐秘的内心深处所散发出的美善,这也是我们在永生中首要追求的事。

~卓尔君(作者是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4111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4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