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4年11月12日

愿意配搭的人

听见约翰的话跟从耶稣的那两个人,一个是西门彼得的兄弟安得烈。(约一40)

圣经中提到安得烈,总说他是彼得的兄弟。安得烈在福音书中似乎并非重要人物;但他却是第一位跟随耶稣并且传福音的门徒。所以,如果说白一点,安得烈其实有做“掌门人”的资格。然而,当耶稣医好睚鲁的女儿、当祂登山变像、当祂在客西马尼园经历试探的时候,所带著的却是彼得、雅各和约翰,而安得烈竟不在“核心团队”裡面!

如果是一般灵性粗浅的人,一定感到忿忿不平;然而,我们并没有看见安得烈为这点抱怨,这是非常难得的属灵素质。他总是很满足地让他兄弟彼得佔重要的位置,也满足于在门徒中做谦卑的人。对安得烈来说,地位、名誉一点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和耶稣在一起的时光。

安得烈真是谦卑、忠心仆人的榜样。今日教会真需要这样的人,而非每个人争著要做教会领袖,要担任重要职分,或得到人的尊重。教会固然需要领袖,但更需要愿意与领袖配搭的同工,就像安得烈一样,这样的教会才能健康地运作与成长。

~卓尔君(作者是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4111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4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