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4年11月10日

好处不在主以外

我的心哪,你曾对耶和华说:祢是我的主;我的好处不在祢以外。(诗十六2)

读研究院的女儿分享了一件令她毕生难忘的经历:几年前,她的教授找了她与另一位研究生,一同面谈一项正在进行、甚有潜力的实验,并明言,只能邀请二人当中的一位去参与,让她俩去考虑决定,由谁来获取这职位。

当时女儿心中滴咕“那何必同时约谈二人”(回头看,她才明白神的心意)。由于女儿向来不喜欢和人争竞,经过祷告,便立定心志,只有是神给的她才要。于是她让对方先做选择,对方毫不礼让地表态:我要!当然,听来如此有前途的实验,有谁不动心?这也是预料中的事。

然而,看来很有把握的实验,经过两三年的工夫就是没头绪,最后只好被搁置。女儿深深体会到依靠神,顺服神,有时看来会有风险、有损失;但能有“祢是我的主,我的好处不在祢以外”的人生经历,却是她一生受用不尽的恩典,也使她对神的认识进了一大步。

~张吉莉(作者是美国一位女传道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4111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4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