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4年11月9日

追求精义

……因为那字句是叫人死,精意(或译:圣灵)是叫人活。(林后三6)

约翰记载耶稣在安息日医好病了38年的瘫子,因而遭受到犹太人的非议。当时,祂语重心长地向一群犹太人说:“你们查考圣经,因你们以为内中有永生;给我作见证的就是这经。”(约五39)耶稣的意思是,人查考圣经是为了按圣经的指示认识祂,这样才能掌握神的心意。所以读经不应停留在字面的解释,而要通过明白其精义来寻求认识神。

有圣经的知识甚至会教导圣经,并不表示已掌握了神的心意;正如一向坚守犹太律法的法利赛人和文士,他们谨守律法字句的条文规定,却无法领悟“字句是叫人死,精意才叫人活”的道理,一直执迷不悟。

读经要从字面的真理进入神启示的信息,因为属灵的事必须以属灵的方法来经历。圣经出自神默示的灵,我们读经就不能缺了圣灵的感动。字句导人墨守成规,至终叫人因枯躁、停滞而死亡;但圣灵能赐下比表面文字更深邃、更有力的启发,帮助我们有活泼的灵性,活出真理。

~张吉莉(作者是美国一位女传道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4110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4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