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4年11月7日

需要安慰的人

但那安慰丧气之人的神藉着提多来安慰了我们;不但藉着他来,也藉着他从你们所得的安慰,安慰了我们……叫我更加欢喜。(林后七6至7)

使徒保罗是一位深深经历神的人,从他的书信裡,我们常常看见他带给信徒很多安慰和激励。其实在他事奉神、作外邦人使徒的历程中,保罗同样需要信徒的安慰和激励。正如他自己说:“有谁软弱,我不软弱呢?”(林后十一29)他从不讳言自己有软弱,也需要得安慰。

哥林多后书七章5节提及他从前在马其顿佈道时所遇的事(参徒十九,二十章),真是内忧外患,不得安宁,内心恐惧战兢。当时他是如何经过的?是神藉着提多和哥林多的信徒来安慰他。

属灵的保罗当然不是仰赖人,但神时时会藉著人的安慰和激励,来帮助成全祂所用的器皿,完成祂的旨意。因此,保罗称神是那位安慰“丧气之人”的神。

属灵的人也有沮丧软弱的时候。你我在沮丧无助之时,神岂会坐视不理呢?然而,若我们看见牧者有软弱难处之时,神是否也可以藉着我们来安慰和鼓励他们呢?

~雨云(作者是退休教师,也是师母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4110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4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