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4年11月5日

诚信的神

耶和华在他(摩西)面前宣告说:“耶和华,耶和华,是有怜悯有恩典的神,不轻易发怒,并有丰盛的慈爱和诚实,为千万人存留慈爱,赦免罪孽、过犯,和罪恶,万不以有罪的为无罪……。”(出卅四6至7)

诚信是关乎人或一件事物是否靠得住,是人与人交往的基础,也是市场经济的先决条件。然而今天人与人交往最缺乏的就是诚信。圣经却一再告诉我们,神是一位诚信的神。人虽然会失信,神与人所立的约、祂的应许,以及祂怜悯和乐意施恩的性情却永不改变,让人可以投靠祂。

其实人世间就算有“诚”也不一定能“信”,人毕竟是人,都会犯错。

神在以色列人拜金牛犊,摩西发怒摔碎法版又重造法版后,再一次向以色列民宣告:“耶和华,耶和华,是有怜悯有恩典的神,不轻易发怒,并有丰盛的慈爱和诚实。”世上本来就没有绝对靠得住的事物;但神不只绝对诚实,又绝对可靠,即使是我们失信之后,祂仍然可信可靠。

~黄天赐(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4110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4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