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4年11月3日

真正有福的人

耶稣正说这话的时候,众人中间有一个女人大声说:“怀祢胎的和乳养祢的有福了!”耶稣说:“是,却还不如听神之道而遵守的人有福。”(路十一27至28)

主耶稣尚未临世,祂的母亲马利亚就被亲戚以利沙伯称为有福的人。“你在妇女中是有福的……这相信的女子是有福的……。”(路一42至45)其后,主耶稣出来传道,把污鬼赶出,也有人说马利亚是有福的,因为主耶稣是由她而出的。

可是主耶稣的看法不一样;祂虽没有否认马利亚有福,却认为那些听神之道而遵守的人才真正有福。有次耶稣传道,祂的母亲和弟兄来找祂,祂说:“听了神之道而遵守的人,就是我的母亲,我的弟兄了。”可见,我们的主没有特别抬举祂的母亲马利亚。马利亚和我们一样要遵守神的话;若是遵守了,就有福了。

雅各书一章22至25节说:“只是你们要行道,不要单单听道……这人既不是听了就忘,乃是实在行出来,就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得福。”你愿意人称你为有福?还是愿意主称你为有福?

~雨云(作者是退休教师,也是师母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4110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4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