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4年11月1日

你来敬拜谁?

进了房子,看见小孩子和祂母亲马利亚,就俯伏拜那小孩子……。(太二11)

东方的博士们历经长途跋涉来到耶路撒冷,他们内心很清楚到底是要敬拜谁;圣经明说,他们“俯伏拜那小孩子”,没有拜马利亚。可见这些博士们虽然没有进过神学院,头脑倒十分清楚,他们知道,只有那道成肉身的主才配得他们的敬拜!

同理,我们到教会乃是要敬拜主耶稣,不是去敬拜某位有名的牧者、神僕。许多教会都有一共同的现象,就是每当有名牧来讲道时,教会常会座无虚席,名牧一走,聚会人数即锐减。

美国某间有名的大教会,其牧者很有讲道恩赐,常有外来访客慕名听道。一主日,这牧者因病缺席,临时改请其弟(也是一位牧师)讲道。当主席介绍讲员时,会众一看不是哥哥讲道,于是许多人起身要退席,这位弟弟走到讲台前说:“凡是来敬拜我哥哥的,聚会已散了;凡是来敬拜神的,我们现在正式开始。”

神悦纳这些博士的敬拜,是因为他们知道是来敬拜谁以及有正确的敬拜态度。我们也要把我们敬拜的对象搞清楚才好。

~姜武城(作者为本会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4110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4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