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4年8月31日

没有白活

因为人所做的事,连一切隐藏的事,无论是善是恶,神都必审问。(传十二14)

许多人人生走到晚年,或多或少会感到有未完的心愿、未竟的工作,甚至带着一些遗憾。然而,神看我们的人生很不一样。最近参加了一位长者的安息礼拜,他没有亲人,数年前因为两位年轻人不时探访关怀他,因而开始去教会。

这位长者昔日在中国是大学教授。在安息礼拜上,我们从他国内来奔丧的亲友口中得知,他因怀念昔日病逝的恋人,终生未娶。在人眼中,他的一生似乎很凄清,然而因为认识了主,老先生并没有白活。

当我们的人生走到终结,神所看重的绝不是我们的财富、成就,或在人眼中可以夸耀的事物,却是我们跟祂的关系,对人愿意付出的爱与关怀。即或一生淡泊平凡,但见主的面时能得到祂的称许、悦纳,这样的人生便无悔无憾。

怎样才能过蒙神悦纳的人生?除了谨守神的训诲,更要靠神的恩典,否则人都经不起神的审问(参诗一四三2)。

~徐道励(作者为本刊编辑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4083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4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