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4年8月29日

真智慧的判断

以色列众人听见王这样判断,就都敬畏他;因为见他心里有神的智慧,能以断案。(王上三28)

所罗门在登基初期,为两个争夺孩子的妇人作出智慧的判断,正好表现出属天智慧的特质(参王上三16至28)。

所罗门临危不乱,初步宣判要把死的孩子与活的孩子都劈成两半,然后平分。然而因为活孩子的母亲不忍看见孩子活生生被劈成两半,便宁愿将他归于别人,所罗门因此便知道谁是活孩子的母亲。

所罗门在判断这案时,正好表现出七项属天智慧的特质。 1.柔顺;他没有用权力压抑他人,也没有立刻揭露那自私母亲的阴谋。 2.服膺真理;他要找出真相,让正义得以伸张。 3.满有怜悯;他怜悯那活孩子的母亲。 4.没有偏见;他不因先入为主的见解而草率定案。 5.清洁;他没有自私的意念。 6.成就和睦;他用和平的方法处理案件。 7.解决问题;他让那自私的母亲心服口服,无话可说。

~赖若瀚(作者为“圣言资源中心”创办人及会长,本文摘自他所著《永活的信仰》一书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4082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4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