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4年8月26日

面对巨人

大卫对非利士人说:“你来攻击我,是靠着刀枪和铜戟;我来攻击你,是靠着万军之耶和华的名,就是你所怒骂带领以色列军队的神。”(撒上十七45)

非利士巨人歌利亚向以色列人骂阵40天,居然没有人敢与他单挑。连高大勇敢的扫罗王也不敢上阵,以色列军兵一听见歌利亚骂阵就惊惶失措。没想到牧童大卫却敢自告奋勇要与歌利亚一较高下。他没穿战衣,一手拿杖,一手拿机弦,仅凭一颗石子就击中歌利亚额头,置他于死地。

有形的歌利​​亚我们很难遇到,但很多无形的巨人歌利亚却常在我们生活中,如我们里面的:贪心、污秽、诡诈、自私、懒惰、贪酒、毒品、奸淫、仇恨、妒忌、谎言、脾气、拜偶像、拜祖先等。我们常在这些“巨人”面前成为俘掳。当如何胜过呢?

大卫得胜的秘诀在于:第一,在日常生活中操练信心。他在旷野放羊,靠神得力能从狮子口中救出羊羔。甩石子的功力应是平时常做的动作。第二,不被人绊倒,即使哥哥反对他上阵,也不灰心。第三,放下人的方法,拒绝穿上扫罗的战衣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编辑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4082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4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