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4年8月25日

天父必察看

你父在暗中察看,必然报答你。(太六4,6,18)

耶和华的眼目遍察全地,要显大能帮助向祂心存诚实的人。(代下十六9)

神是全能全知的神。主耶稣在登山宝训中,有三次提及我们的父神在暗中察看人的行为,一是施舍(参太六1至4);二是祷告(参5至8节);三是禁食(参16至18节)。祂教导门徒不要像那些假冒为善的人,故意让人看见,要得人的荣耀和赏赐;若是这样,他们便不能得父神的赏赐。同样,主耶稣也在此教训我们,无论是属世的事,或是属灵的事,都要做在父神面前,不是给人看,乃是给天父看,要讨主的喜悦。

这让我想到,有些人常纠缠在“我对你错”、“你对他错”等等纷争里。其实,我们不必花精力去解决这些问题,如果我们认识神是一位无所不知、无处不在,慈爱、公平又公义的神,祂会在暗中察看,施行审判,按照人所做所为去报应人。这样,我们便可以安心静候神的旨意,不用心怀不平,义愤填膺,又或寝食不安,甚或患上忧郁症等毛病了。知道主鉴察,我们的心便能得释放。

~雨云(作者是退休教师,也是师母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4082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4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