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4年8月22日

真的爱罪人

惟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,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。(罗五8)

在辅导比较年长的姊妹时,最常听到的是在婚姻关系中的矛盾和挣扎:“他的态度实在令人难受”、“我后悔当时没有想清楚就嫁给他”、“他真的不值得我去尊重”等等。也许作丈夫的也会说:“我初认识她时她不是这副德性的”、“我还要养她一辈子呢”、“她现在一点也不可爱”。当双方都把箭头指向对方时,真是公说公有理,婆说婆有理。

我们都很会把自己看作是“标准”,然后看对方有多大落差,却没想到其实我们都是大大不合格的人。只是一开始就已准备好拯救我们的耶稣,早知道我们是“罪人”,祂就是为我们这些“没有良善”(罗七18)的人,无怨无悔的被钉死在十字架上,这才真是爱的真谛和精髓。

我们若能学到耶稣的千分之一,能在我们的配偶或至亲的人还在作“罪人”的时候,对他们有多一分宽容、多一点接纳,那基督的爱就在我们身上彰显了!

~邱佩凤(作者是本会Challenger季刊主编,在本会网页也有专栏文章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4082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4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