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4年8月20日

面对女人

(神说):“你为什么藐视耶和华的命令,行祂眼中看为恶的事呢?你借亚扪人的刀杀害赫人乌利亚,又娶了他的妻为妻。你既藐视我,娶了赫人乌利亚的妻为妻,所以刀剑必永不离开你的家。”(撒下十二9至10)

大卫面对巨人歌利亚得了胜,面对扫罗王多年的追杀也得了胜。大卫从来不在苦难中低头,夜越黑他越紧抓神不放,祷告更加迫切,生命更加散发光芒。大卫等了好多年终于熬出了头,先在希伯伦被膏作犹大王,后被以色列人膏立作全以色列的王。

得胜后的大卫,面对女人却栽了个大跟斗,杀人夺妻。神是公义的,并没有因为挑选了大卫就轻易饶恕他的罪,祂秉行公义惩罚大卫,击杀了他的私生子,儿子们也犯罪或背叛他。他的六个儿子,有四个便因不同罪行死于非命。

大卫王在顺境中面对诱惑时失去了警醒,没有依靠神,没有呼求神,因而败于情欲之下;登上王位后,圣经中已见不到他的祷告了。苦难和逆境时常是熬炼我们成为精金的试炼,胜利和顺境时常变成一场真正伤害我们的试探,所以主提醒我们:“你们要谨慎,警醒祈祷。”(可十三33)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编辑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4082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4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