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4年8月15日

虚空的虚空

传道者说:虚空的虚空,虚空的虚空,凡事都是虚空。人一切的劳碌,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劳碌,有什么益处呢? (传一2至3)

英国戴安娜王妃在世时红极一时,世界各大媒体天天都有她的新闻,一举一动极受世人注目,一颦一笑也备受世人喜爱。王妃的标致及典雅风采叫千万人为之倾倒;但她却并不能赢得丈夫的心。英国王子反而爱上有夫之妇,叫王妃情何以堪?

最后王妃离婚,与一位花花公子恋爱时车祸身亡,结束了花样年华的生命,留给世人一片惆怅。戴安娜王妃生前的生活不知羡煞多少人,但那都只是虚有其表而已,内心的空虚又有谁知道呢?

欧洲上流社会的一位贵族,临终前感叹地说:“我这一辈子都耗在这上流社会里,既自大又虚假,现在静静回忆过往,才发现自己一辈子都耗在虚空无聊中。”莎士比亚说:“有些人终身向幻影追逐,但所得的也只是幻影式的满足。”

圣经的话的确告诉了我们生命的真相:虚空的虚空,虚空的虚空,凡事都是虚空。

~姜武城(作者为本会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4081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4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