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4年8月9日

邻居的“天使”

相近的邻舍强如远方的弟兄。(箴廿七10)

义人引导他的邻舍;恶人的道叫人失迷。(箴十二26)

前年妹妹和我搬来「美丽园」老人公寓时,有一位老太太自我介绍:“我叫露丝,今年83岁,但是医生说我的体能是60岁。我就住在楼下,有什么问题,欢迎来找我……。”

圣诞节前露丝烤了核桃青瓜面包,分送给我们这一栋所有的邻居。去年冬天大暴风雪,公司、学校停课,她邀集所有邻居去她处喝咖啡、吃蛋糕。她常说:“邻居要彼此来往,一定要互相帮助。”

隔壁84岁的琳达摔了一跤,露丝每天打电话问候她康复的情况。我们回台渡假出发前一天,她亲自送来香喷喷、热腾腾的食物给我们做点心,又给了她的手机号码,让我们有需要时可以找到支援。

原来她年轻时是主日学老师,除了乐于助人,内心还充满盼望。有邻居去世时,她便安慰其他人:“他不过是息了地上的劳苦,如今已在天家了。”她是我们的天使,让我们切实感受到天父的看顾,感恩不尽!

~周慈美(作者从事基督教文字事工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4080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4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