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4年8月3日

先祖的鉴戒

塞特也生了一个儿子,起名叫以挪士。那时候,人才求告耶和华的名。(创四26)

亚当活到130岁时生塞特,塞特活到105岁时生了以挪士,“那时候,人才求告耶和华的名。”(创四26)自从亚当、夏娃吃了禁果,他们跟神的关系今非昔比,有整整235年人类的始祖没有求告耶和华的名。始祖没有榜样,子孙们同样也没有去求告神的名,直到塞特的儿子出生。

亚当生塞特之前生了该隐,该隐生了以诺,以诺生了以拿,以拿生了米户雅利……,圣经没有很清楚记载亚当当时有多少代“同堂”;然而他的长子亲手把他的次子杀了,想来他也不会有太幸福的家庭生活。该隐的后代有个杀死自己亲兄弟的先祖,不知道对他们的影响有多深!

为什么要等200多年,人“才”求告耶和华的名?若亚当、夏娃一开始就求告主的名,人类历史会不会改写?这些人伦悲剧可否避免?

若我们希望儿孙蒙福,让我们从先祖的历史汲取教训,随时来到主前,因为“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。”(罗十13)

~邱佩凤(作者是本会Challenger季刊主编,在本会网页也有专栏文章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4080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4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