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4年6月30日

让神的灵进驻

我们所领受的,并不是世上的灵,乃是从神来的灵,叫我们能知道神开恩赐给我们的事。(林前二12)

我对信仰的切入点都是十分理性的。信主前,曾仔细从科学、理性等角度探究基督教的真实及可信性。信主之后,又用了多年读神学,钻研圣经,着力去了解基督教的教义、真理,并教导别人。

然而信主越久,越发明白人的理性和智慧十分有限,我们对神的认识亦十分片面。保罗说,在知识以外,我们认识神还需要从属灵的角度。因为神是个灵,神的灵亦会引导我们真正进入真理,明白真理。而唯有真正属灵的人,才能参透万事。

神是渴望与人相交的,我们重生得救的那一刻,神的灵便进驻我们的内心,并要全然得着我们。我们切莫忽略这位常与我们同在的保惠师圣灵,学习与祂同行,聆听祂的声音。

末后的世代充满了各种各样的迷惑和挑战,即或​​在教会中亦有假先知、假道理存在,迷惑我们。而在世俗的环境中,则有种种挑战,要牵扯我们离开神。唯有在圣灵深刻的同在、加力和引导之下,属神的儿女才能辨别真理,抗拒世俗的试探与引诱。

~徐道励(作者为本刊编辑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4063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4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