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4年6月27日

情绪失控时

忿怒为残忍,怒气为狂澜,惟有嫉妒,谁能敌得住呢?(箴廿七4)

2007年,一位曾上过太空的女太空人因为妒火中烧,一口气开车到900英里外的佛罗里达,意图绑架男友的新恋人,以致身败名裂,家庭破碎,前途尽毁。失控的情绪何其可怕!

这一类因情绪失控导致家破人亡的新闻着实不少,我们自己岂不也常看见吗?夫妻口角,越演越烈,最终反目成仇;对子女说气话,导致完全无法沟通;友侪间争得面红耳赤,结果失去所有知心的朋友。不会有哪个公司喜欢雇情绪不稳的人,经济不景气的时候,首先被解聘的一定是这些人。

怎样才能消除这些不当的情绪?不能只靠压抑,否则反会让这些情绪酝酿得越发不可收拾,解决的方法是常常来到神的面前。耶稣说:“我心里柔和谦卑,你们当负我的轭,学我的样式。”你已经有了耶稣基督的生命,你当天天亲近耶稣,效法耶稣,让耶稣基督的生命充满你,日子有功,那些不能掌控的情绪就会渐渐消失。这就是为什么天天亲近神如此重要!若你里面正在酝酿着一些可怕的情绪,赶快到神面前来。

~黄天赐(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4062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4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