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4年6月21日

洁净嘴唇

“祸哉!我灭亡了!因为我是嘴唇不洁的人,又住在嘴唇不洁的民中……。”(赛六5)

人全身最容易犯罪的乃是嘴巴;年幼时一发怒就会咬人,稍长后会咒骂人。人若说了不该说的话,不但会破坏人际关系,甚至会毁了一个家。女人的嘴巴最厉害,据我观察所得,有不少婚姻受到破坏,是因为作妻子的先用“话”激怒了丈夫所引发的,所以作妻子的要特别谨慎自己的言语。

圣经上记载使徒保罗最先指出犹太人所犯的罪是论断人,论断人的必受神真理的审判。“你这论断人的,无论你是谁,也无可推诿。你在什么事上论断人,就在什么事上定自己的罪……。”(罗二1)耶稣的弟弟,雅各书的作者也指出,“惟独舌头没有人能制伏,是不止息的恶物,满了害死人的毒气。”(雅三8)

以赛亚先知在异象中看见尊贵、圣洁的神,又看见自己是个嘴唇不洁的罪人,因而他喊出:“祸哉!我灭亡了!”感谢神,神洁净了他,还呼召了他。求神使我们看见以赛亚所看见的,求祂洁净我们。

~雨云(作者是退休教师,也是师母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4062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4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