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4年6月16日

祂是主

耶稣在殿里教训人,就问他们说:“文士怎么说基督是大卫的子孙呢?……大卫既自己称祂为主,祂怎么又是大卫的子孙呢?”(可十二35至37)

在这段经文中,似乎耶稣一直在问问题,其实祂是有意向我们交代两件事:一件是关乎祂是谁─祂的身份。文士(最具专业水准的经学教师)以主肉身的身份─大卫的子孙来介定祂是谁;耶稣却以大卫受圣灵感动的预言(36节)挑战听众以信心来接受祂超越的身份─被大卫称为主(等同于神的称呼)。祂是主,不单是大卫的主,祂来到人间,是要作全地的主;不是建立地上的王国,乃是将人带进神的国度,透过在人心中掌权,让人看到神国度就在人间,这是耶稣降世的目的,也是我们信仰的核心。

祂想要我们明白的另一件事是:既然祂是主,我们当怎样待祂。敬拜时,对祂是全神贯注,还是内心别有所属?生活中,习以为常的为所欲为,还是以祂的权威为依归?提到信仰,你关心的是追求认识神,还是满足自我的属灵知识?祂是主,是我们的生活方式吗?

~张吉莉(作者是美国一位女传道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4061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4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