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4年6月9日

拒绝高举人

巴拿巴、保罗二使徒听见,就撕开衣裳,跳进众人中间,喊着说:“诸君,为什么作这事呢?我们也是人,性情和你们一样。我们传福音给你们,是叫你们离弃这些虚妄,归向那创造天、地、海,和其中万物的永生神。”(徒十四14至15)

基督徒绝不可接受别人对自己过分的敬重,或将自己高抬至近乎神的位置。保罗在这里给了我们一些如何拒绝吹捧的提示:

1.“撕开衣裳”:要避免“花圈”的试探就必须从生命中除去对“外在美”的看重。不论衣着、外表、所用之物,这些若让你或让别人跌倒,必须先除掉。

2.“我们也是人”:骄傲的人很喜欢站在与别人不一样高度的台子上,并乐于欣赏自己的恩赐、权柄、学识、成就、财富等,若要避免这些陷阱,就要懂得与众人站在同等的地位上。

3.“为什么作这事呢”:当别人吹捧自己的时候,要适时阻止,让他们知道你不喜悦这样,神也不喜悦这样。

4.“性情和你们一样”:一个谦卑的人不会隐瞒自己败坏的本相,不会假冒刚强,乃是诚实地承认自己的软弱。

5.“归向永生神”:引导众人将荣耀归给父神与主耶稣基督,而不是归给人。

~卓尔君(作者是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4060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4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