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4年6月1日

引以为鉴

约押手拿三杆短枪,趁押沙龙在橡树上还活着,就刺透他的心。给约押拿兵器的十个少年人围绕押沙龙,将他杀死。(撒下十八14至15)

押沙龙最独特的浓密头发,成了他丧命的祸根。因为在丛林中打仗,他的头发被树枝缠住,控制不住所骑的马,结果被吊在树上。

本来押沙龙并不一定会死的,因为其父亲大卫曾公开吩咐军兵不可伤害他,但偏偏看见他的人向约押报讯。约押曾帮助押沙龙回来耶路撒冷,并非他的敌人;可是当他得不到大卫接见时,竟专横烧了约押的田,来迫使约押向大卫提出他的要求(参撒下十四30至32);约押因他以怨报德,故此不惜违背大卫的命令,趁这机会把他活活刺死。

有人说“性格决定命运”,某种程度是真的。圣经中有三个人物,常常令人引以为鉴:参孙力拔山河、所罗门智慧卓绝、押沙龙俊美非凡。但当人倚靠这些神所赐予的特殊恩赐,却忘记赐恩的神时,便是悲剧的开始。

~徐道励(作者为本刊编辑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4060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4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