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4年4月28日

经压榨而出芬芳

亲爱的弟兄,不要自己伸冤,宁可让步,听凭主怒(或译:让人发怒)。(罗十二19)

也许有人会问:“这样,做基督徒岂不是很吃亏?”但我们不用怕,因为我们所信的神是公义的,只要把逼迫我们的人交在神手中,神自会主持公道;因为主说:“伸冤在我,我必报应。”(罗十二19)

神是公义的,当神说,你不从心里饶恕人,我也不饶恕你,这就是公义。然而神也是慈爱的,祂一而再地宽恕那些得罪祂的子民。祂容让以色列的敌人毁灭他们的圣殿和城池,以致他们经历祂公义的审判后,能够重回祂的爱中。

所以当我们被践踏时,仍要散发宽恕的香气。马克吐温说:“宽恕犹如鲜花遭践踏所散发出的香气。”玫瑰花香水也是玫瑰花经压榨而制造出来的芬芳。那能深刻领会恩典、植根于恩典的生命,自然能散发出宽恕的馨香之气。

~张慕皑(摘录自作者所著《从耶稣基督的比喻看丰盛生命之旅》第一册。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4042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4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