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4年4月25日

欠巨债之人

天国好像一个王要和他仆人算帐。才算的时候,有人带了一个欠一千万银子的来……那仆人的主人就动了慈心,把他释放了,并且免了他的债。(太十八23至27)

一千万银子也就是一万“他连得”,这不是货币单位,而是重量单位。一“他连得”大约相等于34公斤。这仆人欠主人一万“他连得”。即约欠主人34万公斤银子!

可是这蒙恩的仆人竟没有学到一点功课,生命也没有任何改变,当他从主人那里出来,遇上他的同伴,不过欠他十两银子,大概是当时100天的工资,跟他欠主人的相比,简直是天壤之别,他竟然掐住同伴的颈项,迫他还债!

今日我们有没有宽恕得罪我们的人?若没有,主会否同样责备我们?宽恕别人是经历过神的人首要学习的事,耶稣基督是我们的榜样。

~张慕皑(摘录自作者所著《从耶稣基督的比喻看丰盛生命之旅》第一册。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4042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4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